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大學部UNDER GRADUATE PROGRAM

2018/19 CFA投資研究競賽-輔大代表隊甄選報名
2018.05.22

2018/19 CFA研究競賽(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台灣 歡迎踴躍報名

為落實學術與實務知識的結合,培養學生以深入產業的基本分析做為投資決策核心,CFA協會舉辦全球大學投資研究競賽。這項比賽緣起於CFA協會紐約的會員協會所發起的地方賽事,希望能推廣金融業的道德標準、專業知識以及職業價值,這也是CFA協會一直秉持的宗旨

不同於一般投資競賽,本活動著重學習股票研究、公司分析的最佳實務方法,進而形成令人信服的論點以支持其結論。學生將由業界的專業人士指導對單一公司作深入的分析並完成完整的研究報告。優勝隊伍是根據其對公司分析與產業知識的完整性選出,而不是以其股價預測的正確與否來決定。

每年CFA協會皆邀請全球各地頂尖大學參與,分為本地比賽、地區性比賽和全球決賽,台灣地區本次是第十屆舉辦此項競賽。台灣區比賽優勝的學生隊伍,將有機會透過與全球頂尖學生的國際交流,從中學習到許多課堂以外的實務經驗,並拓展國際視野。

學生針對公開發行公司(例如宏達電)撰寫股票研究報告並報告給由金融界專家所組成的裁判團(過去曾邀請研究主管或投資長如王安亞先生、石正同先生、白若善先生、何資文先生、李友千先生、谷月涵先生、張惟閔先生、曾省吾先生、程淑芬小姐等業界精英(按姓名筆畫順序))

比賽是以學生所寫的研究報告以及晉級後的現場口頭報告的表現作為評斷,選出優勝隊伍。

透過這個競賽,知名的投資專家擔任指導老師與裁判,並教導這些學生股票研究以及公司分析的最佳實務方法。

輔大學生報名,請使用以下連結

https://goo.gl/forms/dTVQt8y8Jf3UpHv53

有興趣參加甄選的同學

1.請在5/30()前填妥本報名表單

2.請繳交歷年成績單一份(已修金融及經濟類課程請以螢光筆劃記)

3.請繳交英檢證明影本一份 , 以上紙本請交至LM305給張儀秘書

本系將於6月進行面試及甄選,最終將選出3~5人組隊代表本校參賽!

活動公告,請見我們的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FATaiwanRC

CFA協會投資研究競賽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