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大學部UNDER GRADUATE PROGRAM

桓達創新空間111年3月25日正式啟用
2022.03.24

輔仁大學於民國59年成立商學院Business College(BS)一、三樓為教室,二樓為辦公室及電腦機房教室,BS商學院的簡稱。此大樓至今52年。

88學年度第二學期起為了紀念耶穌會張伯達司鐸的貢獻,將大樓更名為「伯達樓」。

91學年度,「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蔡偉澎系主任為提升同學們投資實作的能力及專題研究的討論空間,積極向管院爭取BS338BS339教室,加以規劃。於925月取名為「金融投資實驗室」及「專題研究室」並啟用。

99學年度,「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金融研究所」整合後,更名「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金融」與「國企」兩熱門領域結合,為培育國際級企業之財務與管理人才,成立「金融投資實驗室」與「國際企業實驗室」。

925月啟用至今,17年來,「實驗室」是老師及學生們知識創新及實作的生力空間,更是同學們凝聚感情及青春年代的回憶。同學們在此園地,充分展現實驗室的理念,自主提出心中的想法,多元創意加上系所專業的知識,經過不斷地討論及修正,不僅激發學生們的創造力,更以「實驗」的精神-藉由實作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110學年度第一學期以本系學生為主軸的輔大團隊於第18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及「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勇奪兩賽冠軍,就是學生們實踐做中學的最佳證明。(111.03.22.工商時報及電子報報導及刊登)

10912月,誠摯感謝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於輔大金融國企系青年學子的提攜,為提供同學們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熱情捐助百萬。感謝學校及系上秘書的努力,將「實驗室」營造成煥然一新的「桓達創新空間」。在少子化時代,歷史久遠的大樓中,有如此優美的「桓達創新空間」學習環境,相信培育本系學生成為產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大大加分

(60年前,張伯達神父常說:現代青年該具備團結、合作、謙虛、仁恕、急公、好義等社會道德,還要有創造力、領導力。這樣,一旦跨出校門,不但能夠適應社會,在社會中生存,更能領導領社會、改造社會,做社會的中堅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