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大學部UNDER GRADUATE PROGRAM

大學部-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成立於1973年,當時稱為國際貿易學系,課程安排以國際貿易之訓練為主。隨著金融自由化以及海外直接投資的盛行,於1998年更名為「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隨著全球化風潮,越來越多從事國際貿易的企業投資國外市場轉型為跨國企業,加以金融工具日趨複雜及創新。因此,在課程設計上,將金融與國際企業兩個熱門領域結合,以培育出「國際級企業之財務與管理人才」為目標,並在2010進一步將系所名稱更名為「金融與國際企業系」。同時,為了加強金融研究的縱深,本系於同年與金融所合併為一,提供學生進修金融碩士班的管道。

金融碩士班-金融研究所於19889月起籌劃,1990年正式招收10名研究生,2003年增加至20名,2017年起招生25名。2010年因應教育部總量、生師比規定,且除金融所原有專任師資外,多位師資來自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因此,在兼顧考量金融所與貿金系不同專業領域之發展下,決議系所整合後的系/所名稱為:「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金融碩士班」。雖然在名稱上因系所整合而有更動,但本碩士班仍將持續秉持培養金融專業人才之理念而努力。2012年起開始招收大陸研究生。2010年起畢業頒與「商學」碩士學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碩士在職班-金融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於2000年籌劃,2001年正式招收25名研究生,2003年起招收35名。2010年因應教育部總量、生師比規定,且除金融所原有專任師資外,多位師資來自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因此,在兼顧考量金融所與貿金系不同專業領域之發展下,決議系所整合後的系/所名稱為:「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金融碩士在職專班」。雖然在名稱上因系所整合而有更動,但本碩士在職專班仍將持續秉持培養金融專業人才之理念而努力。2010起畢業頒與「商學」碩士學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