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大學部UNDER GRADUATE PROGRAM

輔大金融國企系 競賽獲雙冠王
2022.03.22

輔大金融國企系 競賽獲雙冠王

分別在「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及「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拔得頭籌,顯見學生實力

●「春芽冷露2.0」團隊成員,圖左起為金企四乙許秉魁、金企四甲蘇浩宇、金企四乙廖軒霈。圖/證交所提供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將「金融」與「國企」兩熱門領域結合,培育國際級企業之財務與管理人才,並成立「金融投資實驗室」與「國企實驗室」,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輔大團隊更於第18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及「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勇奪兩賽冠軍。

 輔大金融國企系與多家金控、金融保險公司及國際企業合作,也提供參訪、實習、競賽、海外學習的機會。2021年參加證交所舉辦的第18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競賽,林姿瑩老師指導的「春芽冷露2.0」團隊奪得總冠軍,於71所大專院校中拔得頭籌。透過競賽將證券市場的制度及商品、投資工具及實務等知識融入答題中,更充分體現「金融投資實驗室」的精神-藉由實作激發學生無窮的解決問題能力。

 韓千山老師帶領的「拍他拍他」團隊亦於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首次舉辦的「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摘得桂冠,參賽同學金企四甲陳宥樺、張喻竹、西文三陳建民經過激烈的戰況勝出40校、148支隊伍。從學生申論過程中發現,學生不僅國貿知識完整,也藉由比賽實測自身的國際貿易能力及挑戰自己的極限。

 輔大金融國企系獨有的實驗室平台,展現實驗室的理念-學生自主提出改變,心中的想法就可以開始實踐。學生的多元創意加上系所專業的知識,從教學、實作到產學合作,輔大金融國企系培育的學生將持續成為產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

新聞網址:https://readers.ctee.com.tw/cm/20220322/A18AA18/1175583/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