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大學部UNDER GRADUATE PROGRAM

112-2選課注意事項及重點節錄
2024.02.22

112-2選課注意事項及重點節錄

#至教室領取通識課程選課條:2月26日(一)~3月7日(四)

#網路加退選登記及分發(5次):2月26日(一)09:00~3月7日(四)03:00

(1)系統設定為「拒加」、「拒退」課程,如欲辦理加退請洽開課單位協助,由開課單位直接上網進行加退選(限系統開放網路加退選登記之時間内)。

註:需持學生證、經老師同意之選課三聯單並填寫「網路初選、加退選選課階段--即時加退選申請表」向開課單位申請。

(2)可網路退選的課程請於網路登記期間,自行上網退選。

(3)同學領到【課程選課條】後,於網路加退選階段之「登記」時段,以LDAP帳號、密碼登入「選課條系統」,輸入【加選課程授權碼】進行加選作業,逾期作廢。

#金融國企系手動加簽時間:2月26日(一) ~ 3月8日(五)12:00

#逾期不受理  #不管你是本系外系  #不管你老爸是誰  #包含選課錯誤標記處理

#有選課錯誤標記的3/14中午一到課務組刪無赦

(1)請先確認該課程接受手動加簽後,以空白選課三聯單(系辦公室可拿,每人限領1份),填妥相關課程資料、任課老師同意後送至系辦公室辦理。

(2)修讀外系課程需經外系秘書蓋章後再送回本系辦公室。

「人生哲學」加退選注意事項

依據輔全字第1000100149號:修課學生因補修系上專業課程需辦理退選或改選他系「人生哲學」課程,應經原「人生哲學」授課老師在學生選課清單上簽名同意其退選,亦需經欲加選之「人生哲學」授課老師在學生選課清單上簽名同意。

日間部選進修部時間(本系限選修課、體育、通識課):

#3月8日(五)09:00~3月11日(一)16:00(選課清單請於3/11下午4點前交回,逾期不受理)

流程:持空白三聯式選課清單填妥加簽課程資料經老師同意→經進修部學系蓋章同意→再將選課清單繳回原就讀系所辦公室→轉交課務組以人工處理。
凡欲日夜越部選體育課(日間部跨部選:C-ATP):請依校定「越部選課」時段至宗倬樓一樓左側體育室(分機2234)辦理人工補位加選(大一不能越部選課)
全人教育「通識涵養課程」越部選課,請至教務處夜間部辦公室(ES201)辦理。越部選課開放課程名額,以辦公室112.3.8當天公告為準。同學不得自行要求授課教師於選課清單上以簽章方式加選課程。

#錯誤更正時間(3/8 13:00起不接受辦理加退選):3月7日(四)12:00~3月14日(四)16:00

 

註冊摘要

113年2月1 日起開放下載繳費憑單。

學雜費繳費截止日期:113年 3月 14 日。( 辦理就貸、減免,請參考註冊須知辦理訊息及時程)

檢查註冊狀況:

1.請至學校首頁→在校學生→學生資訊網→「學籍.註冊」項下之「學籍電子註冊系統」, 以單一帳號(LDAP)登入查詢。

2.註冊手續不全、逾期辦理或未辦理者,請務必於規定時間內親自到校,至承辦註冊相 關單位辦理逾期或未辦之程序,完成補辦註冊。

3.未於 113年 3月 15 日前完成註冊者,依輔仁大學學則第九條:逾期無故未完成註冊 手續者,即令退學之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