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大學部UNDER GRADUATE PROGRAM

金融國企系梁育萱,六年完成輔大學士+跨國雙碩士
2021.03.18

梁育萱學姐大學時就讀輔大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輔系法文(2018年畢業),大三末時才決定申請五年一貫計畫進入國際經管碩士班(imMBA),同時也以雙聯碩士學位為目標修讀,以下以第一人稱分享她的學習心得(節錄):

原本就有到國外求學的計畫,金融國企系國企組的我認為未來若要在國際職場工作,可以把自己先放在英語國際化的環境,剛好國際經管提供全英語的授課環境,不用出國就可以有一個不同以往學習的環境,也能和許多國外學生一起上課,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挑戰。


雖然國際經管已有全英語的教學環境,我想若能在國外有進一步的生活和校園環境體驗,將會帶給我不同能力的提升。剛好國際經管簽訂的三個雙聯碩士中有法國學校可以選擇,我也希望能實際在法語環境中應用我所學的語言,可以測試並刺激自己的學習動力,所以法國第戎高等商學院(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 BSB)成為我的第一選擇。
大學很努力保持成績優異,取得了五年一貫獎學金資格**,加上法國BSB免學雜費,對於當時經濟沒有那麼優渥的我來說,能夠在短時間內以較輕的負擔,在國內外拿下兩個學位是個很好的投資。

 

**輔仁大學大學部在校生成績班排前20%者,甄試入學imMBA有機會獲得超過13萬獎學金!

**本校學士班(含進修部)應屆畢業生第一學年至第三學年,(學士後法律學系第一學年至第二學年)學業成績為全班前 20%,經甄試 入學就讀本校金融碩士班者,頒發當學期應繳學雜費等額之獎學金,如第一學期表現優異且無懲處紀錄者,第二學期比照發給同額獎學金。

分享全文請點我參閱